依旧玻璃心

和从前相比他已经很不愿意分享自己了,无论是生活还是思想。从没有说过他是一个什么多么高深多么完美的人,但是听他碎叨叨棉花糖要下班了,被晒成螃蟹,听他又因为下雨下雪的自怜自艾,听他偶发狂语“老子照单全收”我觉得可爱极了。这是单纯把他作为一个人,不是明星甚至不是演员去可亲可爱,像邻居哥哥叔叔甚至一个路过的陌生的人那样去爱。

可是现在他不说了。只每个月想起来发两条消息告诉我们这些人,hi,我知道你们惦着我呢,我没忘了你们。饶是这样,另有许多的人,一步步的要夺了他表达的权利,从他本人说的话,到从他选择的字体,再到他引用的话里,甚至他发的图片都要用放大镜挑出许多的错来,让他从此消失在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上来才好。即使真有那么一天,我也料到那些人一定会笑着说,他可真是我的快乐源泉,装逼装了这么多年终于知道要点脸了。

我就是这样一步步地,从单纯快乐地喜欢一个人,到这个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,我都喜忧参半,从那些龌龊小人的角度预判出接下来他们会引导什么舆论导向,然后提着一颗心等待审判。所以有的时候它们翻腾我不气,因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有的时候确实预见不到它们突地凭空生事,心态爆炸。

我也不知道糊里糊涂说了些什么,本来想早早睡觉好赶着看呆梨德比的,现在倒好,一肚子的气和委屈和无奈和恨铁不成钢,嗓子想要裂开了得疼。这是他的命,我的命。

评论

热度(5)